close

PA194834.JPG 

曾經滄海難為水一
語原出自唐代詩人元稹的《離思》,全詩如下: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原意是隱喻深廣篤厚的愛情,除了詩人所念、鍾愛的女子,
再也沒有能使其動情的女子了。
後來,很多歷經坎坷、遍嘗蒼桑、曾經滄海或者眼界開闊、
見多識廣的人用此語表達著對素以平常的事物極其的淡視。
現代的訊息越來越發達,通過電視、報紙、網絡、互動節目,
我們越來越多地瞭解著身邊不曾相聞的世界裡多姿多彩的一面。
可就在這個過程中,我越來越多地發現,
人們卻越來越不把別人當成一回事了。
原因多是自己看高人看多了,一般的人看不到眼中。
觀看一場闖關回答問題的節目,一位選手在最後一道數字題上翻車了,
看電視的朋友一直感嘆這位選手太笨了,連這樣容易的問題還回答不了,真是可惜。
我問他:前面的九道題你都能回答出來麼?他說不能。
我又問:那位選手在眾目睽睽下、很大壓力的狀況下他都連續回答了九道題,
而你卻在電視機前毫無一點壓力的情況下都不能完成的事情別人都做到了,
難道在這方面,他不如你表現的優秀?朋友聽後再無語。
在觀看超女節目中的海選的時候,一些選手在台上的表現不盡人如意,
朋友甚至嘲笑道:回去死了算了,在台上盡出洋相。
聽到這種半玩笑的話,真的很心痛!
我問他:難道如果你到台上你表現的就一定比他們強麼?
他說他有自知之明,不會讓自己去丟人現眼的。
也許,他的自知之明就是所謂的為自己的夢想去放棄嘗試的機會,沒有嘗試,
根本談不上失敗、成功、精彩與出洋相一說!
朋友自以是曾經滄海的人,正因為他聽聞看到了太多的專業高人,
才把那些所謂不是專業的人看不到眼裡,才感覺到下里巴人多、陽春白雪少。
前些日子,看臺灣的一綜藝節目,
講述了一個五段的空手道士在取得了全台灣空手道冠軍後接受電視台的採訪時,
他恭讓謙慎的態度,他嫻熟高人一等的技藝,令人折服。
他說他隨著段位的上升,參加比賽的增多,
他越來越感覺到世界之大,高人之多,
要想提升自己,必須時時有一顆平和的心態來對已對人。
他是曾經滄海的人,正因為經歷了那浩瀚、深邃的大海,才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才發現自己不過是這滄海中的一粟。
《史記》記載:孔子適周,將問禮於老子。
老子曰:「子所言者,其人與骨皆已朽矣,獨其言在耳,
吾聞之,良買深藏若虛,君子盛德容貌若愚。
去子之驕氣與多欲、態色與淫志,
是皆無益於子身,我所以告子,若是而已。」
孔子千里迢迢,登老子之門以求教,
所得者僅『去子之驕氣』五個字而已。
孔子深明其道,故向****說:「老子其猶龍耶!」
曾經滄海,對人,則再也見不到水,目無一切。
曾經滄海,對已,則遍處都是水,謙虛慎行。
曾經滄海,能深刻明白滄海其意的人,當他上岸,當他回過頭來,
當他看見一汪不顯眼的、清清淡淡的泉水,
依然會領略到一種自然、一種生命、一種單純的美。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塵世間一顆小小的沙礫,自有沙礫的世界;
生命中一朵淺淺的鮮花,自有鮮花的天空。
熱愛生活的人,會在沙的世界裡會在花的眼光中我們看到自己看到世界。
曾經滄海難為水,
難的是曾經滄海卻沒有把滄海裝在心中,
難的是曾經滄海只是曾經卻無細品。
曾經滄海難為水,
難的不是再也見不到如此浩瀚深邃的大海,
難的是不能理解滴水的含義。
也許,曾經滄海難為水,百年心事歸平淡。
這才是人生的又一重境界!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有的時候,真正相愛的人,更容易擦身而過。
他們以為,成全了一份美麗的愛情,即使自己血肉淋漓,也在所不惜。
但是卻不知,對方,也正如此的成全著自己……
某些考驗,不是在生死間的挑戰。
生死間見證的愛,壯烈的叫人心痛。
只為相互成全的愛,太傻,太笨,愚蠢到,令人心碎。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不能說的愛情,是難以熬過的長夜,孤獨,寂寞,清冷,心痛。
總是默默地,靜靜地,不露一絲愛戀的痕跡。
卻想不到,自己努力維護的那一份懵懂的感情,慢慢結冰。
或許,很多愛情,就是在玩這樣子的追逐遊戲。
相距,相離,相互疼惜。
不斷的欺騙著自己:我能熬過去。能熬過去。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思念,真是個可惡的東西。
讓人牽腸,讓人掛肚,相見之時,卻只能無語。
明明心裡在想,但表面上,只是漠不關心,冷冷清清。
或許,你不會知道,這時候,你不僅在傷害著自己,也扎痛了對方的心。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兩個人,可以坦誠布公的傾訴自己的愛意。
兩個人,可以一起享受短暫的甜蜜。
那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若說,相愛的兩人不能在一起,
那麼,一切幸福的回憶,都會成為利劍,劃割著兩顆相連的心。
我想,若是不能都在一起,還是不要冒著風險去拚命努力。
否則,是會更傷心而已。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
卻裝作毫不在意 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這距離真是遙遠啊!帶著假面的情侶。
看不清對方的真實面孔,也一直掩護著自己的心。
愛她,請看到她,關注她,讓她感覺到你的愛。
否則,死要面子的你,會收到一份叫做「分手」的賀禮。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曾經,看過很多類似的故事。
兩個人想要在一起,卻無法擺脫身份的束縛,
總要忍受著世俗的蜚語,最終放棄,那注定以失敗告終的愛情。
那麼,樹枝與樹枝,象徵的是否,就是兄妹或姐弟間,那永不能實現的戀情?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說到星星,總會想起很多小故事。
比如,一光年的距離。大星星,小星星,
相互的遙望著,觸摸著,卻永遠都靠不到一起,只能被無助所折磨。
如果說,我們本就在不同的軌道上,那麼,就讓我們相互遙望著吧!
如果第二天看不到對方了,那就祝福吧!畢竟,你們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匯;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我們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在一顆顆淚痕鋪成的軌跡上,終於準備相擁到一起。
卻想不到,這只是段迷離的愛情。
短暫到不能再短暫。
若是這樣,我寧願不和你在一起。
起碼,還能夠看到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無法相聚
這句話,說得很有哲理。
如果注定不能相聚,又何必再相遇呢?
事實上,我們若是沒有相遇,就不會如此的難耐了。
有的人,一生,都等不到自己要等的人。
一生,都將孤獨的逝去……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魚與飛鳥,飛鳥與魚。
從《幻想》的遊戲中我就開始感受著它們離合的愛情。
還有天使和海豚,其實一個意義。
兩個世界的人們啊!為什麼,非要在一起?
距離,好遠的距離。
相戀的人不能表達,不能在一起,這是上天對造物的可悲之處。
又或許,彼此間的距離,是上天給予我們的一種考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16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